和政:打出教育提质组合拳,实现教育发展新跨越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6 03:4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严格按照州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教育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抢抓机遇,借势发力,以“教育名师引进”“教育名校托管”“教育名县帮扶”为契机,出真招,用实招,努力以“奋进之笔”书写教育“答卷”,推动全县教育事业实现弯道超车、跨越发展。

一是以“名师引进”为支撑,构建人才培养新体系。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县党代会精神,打好教育综合素质提升攻坚战,引进优质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方法,县上积极筑巢引凤、举才引智,成功引进原省级示范性高中永靖县移民中学正高级教师、“全国专家型校长”、临夏州“十佳校长”王文清同志到和政中学担任校长,依托名校长先进的教学理念、卓越的管理经验、丰富的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名校长引领示范作用,为和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全面拉开教育兴县的序幕。

二是以“名校托管”为突破,探索教育合作新模式。为加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力度,进一步加快全县学校在办学理念、学校管理水平、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提升,打造“校园环境一流、学校管理一流、师资队伍一流、教育质量一流、品牌优势突出”的优质名校,和政县人民政府分别与阳光控股教育集团、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成功签约托管合作办学协议,将和政县育才初中、香子小学交由阳光控股教育集团进行托管,将和政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交由临夏现代职业学院托管,充分发挥民办教育机构的机制优势和名校的示范引领作用,整体提升全县中小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加快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

三是以“名县帮扶”为契机,打造教育发展新高地。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快教育振兴步伐,深化与教育名县会宁县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共同发展,和政县与会宁县签订了教育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主要从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专业、研学旅行、学生代培等五大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借助会宁县的优质教育资源,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带动提升和政教育整体水平,实现教育改革重大突破,让会宁人民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和在全社会形成的“领导苦抓、社会苦帮、家长苦供、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教育精神在和政开花结果,让“教育兴县”美好蓝图变成和政广大人民群众向往的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