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3 10:02
字号:
收藏




8月22日,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孔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寿龙主持会议。县领导许金虎、王晓岳、赵菊红、何文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并安排了全县教育重点工作。

孔令义指出,教育承载着和政发展的希望、承载着全县人民的期盼,抓好教育工作事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优先发展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采取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全力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孔令义强调,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从站在和政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进一步靠实工作职责,强化协同配合,加大调研走访力度,主动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措施落实、教师结构配置、校园安全、学校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持续用力巩固控辍保学成果,多措并举推进中职招生工作,坚决守住不让一个适龄少年儿童失辍学、不让一个“两后生”直接流入社会的底线。要进一步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健全完善选贤任能制度机制,坚持以德为先、德才兼备的选人用人标准,真正将思想道德好、专业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校长选拔出来,有效推动校长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岗前培训、校本培训、交流培训,充分发挥各级督学教育督导作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县教科局班子成员及和政中学、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县直中小学、完全小学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