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教师来和政帮扶交流欢迎仪式举行孔令义出席仪式并讲话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5 10:04
字号:
收藏



9月3日,和政县隆重举行仪式,欢迎会宁县20名优秀骨干教师来和政县开展教育教学帮扶交流活动。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欢迎仪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欢迎仪式,县领导马庆华、汪建林、许金虎出席欢迎仪式,会宁县教育局副局长高建平出席欢迎仪式并发言。

孔令义首先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以及全县24万各族干部群众向各位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向对和政教育事业给予大力支持的会宁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长期以来,在长征精神的感召下,会宁人民秉承崇文修德、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历届党委、政府对教育高度重视,全社会对教育工作大力支持,形成了“领导苦抓、家长苦供、社会苦帮、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三苦两乐”会宁教育精神。此次会宁县教师来和开展帮扶交流,既是县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教育名县—会宁县对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大力支持和倾心帮助的务实行动,标志着双方签订的《教育交流合作框架协议》进入了全面落实阶段,开启了两县教育交流合作新篇章,必将为推动和政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产生重大而深刻的影响。孔令义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希望会宁县来和帮扶交流各位优秀骨干教师把和政当作第二故乡,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精心教书育人,在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同时,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积累的教育教学经验传授给和政教师,成为一颗颗催发和政教育发展的“金种子”,帮助和政教育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全力加快“教育兴县”步伐。县上将认真履行责任与义务,及时协调解决合作交流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全方位为会宁县帮扶教师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使大家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干事,为振兴和政教育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高建平表示,和政县历史文化悠久,区位优势明显,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这次会宁县20名教师来到美丽和政开展支教之行、友谊之行,标志着会宁教育交流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希望全体支教教师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塑造形象,倍加珍惜这次支教机会,积极参与支教学校的教学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以实际行动推动教育合作交流开出灿烂之花,结出累累硕果。会宁县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县教科局及县有关中小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