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聚焦质量再发展 推进教育新征程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15:32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部署要求,以扎实推动“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创新发展教育事业,通过“名师引进”“名校托管”“名县帮扶”等超常举措,为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

勤学善思,在“提能”上下功夫。始终把教育系统的学习培训作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主要途径和载体,组织全县教师收听收看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利用视频形式宣讲的全国两会精神,委派已评选出的州县两级名师指导培养我县中小学教师,发挥名师的“领头雁效应”,带动全县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同时,依托与济南市槐荫区东西协作关系,分批次选派教师到济南市槐荫区各相关对口帮扶学校跟岗学习。截至目前,组织教师队伍跟岗学习8人、短期跟岗学习600人。

真抓实干,在“提质”上铆足劲。组织开展全县学科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选派全县各中小学560多名教师参加大赛,有效促进课堂教育理念更新和教学模式转变。合理布局各类学校,高效配置教育资源,统筹推进教育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做到城乡教育均衡一体化发展。今年共谋划实施总投资8.7亿元的教育类项目6个,其中新建项目2个、改扩建项目4个。续建项目中:三合初级中学学生宿舍楼、和政一中学生宿舍楼项目年内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特别是,总投资5.5亿元的龙泉初级中学、宁河小学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总投资2.7亿元的和政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精雕细琢,在“提效”上见真章。着力提升教育质量,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延伸拓展多样化课后服务,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校长和教师队伍建设,建立教师评价、激励机制,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建设,紧盯产业导向和市场需求,科学设置专业,创新办学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同时,建立教育系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实行月督促、季督查、年评估,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