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医用口罩产品消费指南

来源: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7 10:56
字号:
收藏

1、购买口罩产品时,要通过正规渠道,注意产品外包装上标识标注是否清晰,是否包括生产商名称和地址、规格型号、相关标准认证、防护效果级别、执行标准编号、产品使用说明、生产日期、推荐使用时间等基本信息,要检查外观是否有污渍、影响使用的变形等。

2、如要防雾霾,建议使用专门的防雾霾口罩,戴眼镜的话建议选择带呼气阀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跟棉布口罩并不能防雾霾。医用外科口罩虽然可以防雾霾,但是过滤效率只有30%,并不建议佩戴。

3、如用于防病毒以及飞沫传播,建议使用具有防渗透的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防护口罩,它们对细菌过滤效率更有效,同时建议选购没有呼吸阀的口罩(没有呼吸阀的产品能做到双向防护,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毒的传播)。只要不是长时间与病毒接触,使用医用外科口罩就可以,如果是与严重的传染病毒近距离接触的医护人员,就要使用医用防护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