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05 10:26
字号:
收藏



9月3日上午,和政县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寿龙、马庆华、汪建林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并安排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具体工作。

孔令义指出,开展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决策部署、统筹保护绿色生态和民生改善实施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事关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事关乡村振兴、事关和政今后长远发展和群众安居乐业。全县各乡镇、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从站在破解和政城镇化建设难题的角度出发,抢抓政策机遇、发展机遇,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孔令义强调,要抢抓当前有效施工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加快集中安置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搬迁任务。要全面摸清搬迁户数底数,精准核查认定搬迁对象,加大跟进对接力度,做到搬迁对象与安置点房源“点对点”无缝对接,逐户落实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要按照建设生态宜居示范村、绿色节能示范村、乡风文明示范村的工作思路,一体谋划、同步推进安置点水、电、路、气、网等基础配套设施和学校、村卫生室、文化活动场所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打造配套完善、设施齐全、安全便捷的安置点居住环境。要深入研究解决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加大产业发展扶持力度,千方百计拓宽搬迁群众就业渠道,帮助搬迁群众实现稳定增收,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能致富。要统筹谋划、提前做好明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的摸底上报和项目建设规划工作,为明年搬迁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相关行业部门统筹协调、各乡镇全面落实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及时打通工作中的卡点、堵点问题,全面做好项目建设、质量监管、资金使用、产业指导、政策宣传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地见效。

县直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