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坚持生态为底 全力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9 11:46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扛稳扛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政治责任,不断强化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做好上游文章,擦亮了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

一是扎实推进国土绿化行动。投资4000多万元实施了三北防护林、县城园林绿化提升改造、大南岔河流域沿线及大桦梁绿化等项目,完成植树造林7.3万亩,栽植各类苗木81万株,花卉65万株,绿化美化行道210公里。同时,积极对接联系济南市平阴县,引进玫瑰新品种苗木90万株,打造形成了千亩玫瑰示范基地。

二是持续加强生态保护治理。严格落实“林长制”“河湖长制”,谋划实施了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试点县、牛津河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城区生活污水厂提标改造等项目,全力推进光伏发电和清洁取暖改造,常态化整治扬尘、烟尘、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596公顷,

完成改厕6436座,改造清洁能源1531户,回收废旧农膜443.7吨、回收率达85.5%。

三是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深入推进美丽县城规划建设“十大行动”,累计拆除私搭乱建75处5620平米,整治占道经营和超门店经营2300余起,清理牛皮癣广告等1600余处、“蜘蛛网”9800多米,维修更换井盖450余处。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投入整治经费1188万元,配备保洁员2924名、垃圾转运车辆618辆,建成垃圾转运站2座,全县生活垃圾实现了无害化焚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