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23 08:54
字号:
收藏
--和政县“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服务方便群众就医看病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省州卫生健康大会精神,和政县全面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纵深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自2018年元月份和政县开始对城乡参保人员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充分发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救助政策合力,有效解决了患者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进一步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增进了医患关系,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安全、廉价的医疗服务。为有效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和政县制定了《和政县公立医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工作实施方案》,符合条件的患者住院时,凭有关证件就可以办理住院手续,不缴纳住院押金就能看病。在县医院住院的患者只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起付标准金额,在乡镇卫生院住院的患者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即可进入病房接受治疗。出院结算时,按照医保报销比例,患者结清自负费用。同时,为方便大病患者住院费用报销,和政县在政务大厅内设立了医保、保险公司、民政等“一站式”即时结报窗口。符合条件的大病患者出院时,医保报销后的剩余部分按规定在保险公司和民政窗口进行直报,大病报销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