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和政县公安局召开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

来源:和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7 18:06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推动队伍规范、健康发展。4月27日下午,和政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队伍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大会,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文明主持会议,党委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各派出所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赵文明同志组织全警学习了警示教育案例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近期在队伍纪律作风及内部管理督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析了当前队伍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动向,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指出,开展好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思想问题,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是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的必然要求,全体民辅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实现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为各项公安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作风保证和纪律保证。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建警,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局上下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以“铸忠诚警魂”活动为抓手,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县局党委决策部署,确保政令警令畅通、步调一致、令行禁止。二是要坚持正风肃纪,进一步强化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加强对政治规矩、党规党纪、警规警纪的学习教育和贯彻执行,使全体民辅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警钟长鸣,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纪律过硬。三是要强化履职担当,全力开创纪律作风建设新局面。要将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同各项公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谋划,将“严、真、细、实”的作风,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强化思想保障和制度保障,努力实现作风大转变、大提升,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和政公安铁军,全方位展现和政公安队伍新形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