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主动创稳】和政县委政法委督查和政县公安局政法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

来源:和政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5 17:30
字号:
收藏

4月24日,和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杜斌、县综治中心主任董旭泽一行深入县公安局,对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组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指导、答疑解惑等方式,对和政县公安局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线上运行、建设运用、案件评查开展情况及上次州委政法委督查组所反馈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查看和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与平台操作员共同登录大数据协同办案平台,边操作、边提问、边指导,协调解决平台录入中的困难,并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督查组要求,一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公安机关要主动与检、法、司等部门沟通协调联系,建立协调顺畅的衔接机制;二是强化教育培训,规范操作流程。要刻苦学习业务知识,认真借鉴学习其他部门的先进经验做法,交流拓展思路,规范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方法,熟悉案件流转相关规定;三是总结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水平。要及时总结、梳理、提炼在协同办案平台中的亮点工作及经验做法,真实客观的反映了工作进展,推动办案平台运行更加规范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