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狠抓项目建设 积蓄发展动能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8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深层次谋布局、超常规抓争取、全方位推进度,项目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一是高站位谋划储备。及时跟进研究国家最新政策和投资导向,抢抓“一带一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兰州经济圈建设等机遇,精心谋划储备了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全县重大项目储备库进一步充实优化,项目储备量达419项、总投资884亿元。持续加大向上汇报衔接力度,已争取落地第一批专项债券资金3.08亿元,第二批专项债券资金1.72亿元。

二是高标准建设推进。投资144.7亿元新续建中,临夏(四家咀)至和政(三岔沟)二级公路、古动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综合农贸市场等30个续建项目正加速建设;松鸣岩大中小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S232线达板至合作公路(蒿支沟新营段)、广通河和政县段水生态修复治理等52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其余项目进展顺利。

三是高水平招引落地。始终秉持“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理念,紧扣县域资源禀赋,谋划储备了游乐大世界、松鸣岩温泉度假村等38个推介项目,总投资183.22亿元。在第28届“兰洽会”上,成功签约和政问月航天科研中心、农贸物流园等3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87.42亿元,超额完成了州上下达的任务。截至目前,叶之漫服饰、蔬菜基地保险库等2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8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