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多措并举推进项目建设“全速冲刺”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9 16:37
字号:
收藏

2022年,和政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机遇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长远谋未来”的理念,全力全速推进项目谋划、争取和建设,开启了以项目大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的良好局面。

一是项目争取成效显著。抢抓国家专项债券和中央、省级预算内投资政策机遇,实行联审联报机制,专班作业、积极争取,共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4个、资金5.35亿元。所有项目均开工建设。同时,争取到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项目20个、资金3.02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15个、开工率75%,2022年人居环境整治、城市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等5个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二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力。严格实行项目清单化管理,严格落实“月调度、季通报”制度,各级责任领导包抓推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前期、审批、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包抓项目顺利推进,形成了大搞建设、加快发展的热潮。2022年总投资119.5亿元的110个新续建项目中,大南岔河流域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松鸣特色小镇供热工程等45个项目已建成,临夏四家咀至三岔沟二级路、香花坪旅游产业路、广通桥至三河大桥道路工程等项目加速推进,累计完成投资37.4亿元,在第28届“兰洽会”上签约的35个项目、总投资87.42亿元,2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三是项目建设高效规范。充分发挥第三方项目咨询公司作用,进一步加强项目全过程监管,全力发挥项目督查检查作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信息化管理,及时跟进项目验收、督促做好档案资料规整,力争把每个项目建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和廉政工程。同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在建项目进行了2轮督查,对发现的问题限时整改,全县项目建设前期手续、资料收集、农民工工资发放、施工等进一步有效规范,为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