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5 15:51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秉承“开局决定全局、起势决定胜势”的态度,按照省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精神,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实际行动,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开复工,奋战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努力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工作劲头,强化“走在前”的使命感、“加油干”的责任感、“不停歇”的紧迫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压紧靠实各方责任,紧盯项目计划促落实,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今年,县上已谋划争取、论证储备的500万元以上重点投资项目共有175个、总投资237.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64.75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7.08亿元;续建项目53个、总投资77.96亿元,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3.4亿元;预备项目83个、总投资94.93亿元。

二是强化时间抓进度。以最严责任、最硬措施,抓好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和绿色施工,以项目落地开工时间为准线,明确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压茬推进,齐心协力抢时间、赶进度,坚决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第一季度,总投资127.4亿元的龙泉中学、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产业园、陈家集镇至三十里铺镇张家沟村产业路等24个新建项目将开工建设,西关下新村片区棚户区改造、龙泉大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53个续建项目将全部复工。

三是强化统筹抓协调。坚持系统观念和大局观念,把重点项目的管理运营、优质资源开发、人才团队吸引,与周边片区规划设计、配套设施建设统筹考虑,坚持系统思维,强化部门间横向协调,加强上级行业部门间纵向对接,主动靠前保障服务,精准高效解决问题,形成大抓项目、快推项目的浓厚氛围。加强项目规范管理,更好发挥专项资金、政府债券、金融信贷在项目建设中的作用,盘活政府资产资源,积极吸引民间投资,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