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8 15:58
字号:
收藏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听取县发改、财政、自然资源、教科、乡村振兴等单位工作汇报,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以项目大建设带动经济大发展;要做好经济运行调度,加大项目入库力度,推进规上限上企业培育,统筹做好“两项收入”监测;要高度重视控辍保学和“两后生”职业教育,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切实做好劝返复学、技能培训等工作,决不能让一个适龄少年儿童失辍学、让一名“两后生”不接受职业教育就直接流入社会;要全面整改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落实各项环保管控措施,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清洁取暖项目改造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更重视、行动上更有力、措施上更过硬,增强效率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工作干劲,确保按期完成年度搬迁任务。

会议强调,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各项工作至关重要,要全面整改省州反馈的各项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清零见底。要全面做好考核准备工作,把握考核的重点、关键、细节,全力以赴查漏补缺,做好资料整理、访谈准备等各项工作。
各乡镇长镇长、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还召开了和政县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和政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