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30 15:57
字号:
收藏

9月2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各副县长、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提交研究了相关事项。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政治自觉,抓实落细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全力营造更加安全的发展环境。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紧盯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拿出实用管用招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把化解国有土地上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作为践行为民初心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畅通办理渠道、压缩办理时间,全力加快工作进度;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十聚焦十到位”目标落实,对重点任务进行查漏补缺,及时更新完善系统数据,全面整改督查发现问题,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保障好群众收入,抓好资料整理和访谈准备,全力以赴迎接省上考核。

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集中安置点建设任务,早日满足入住条件。同时要抓紧合同签订、群众自筹资金筹措等工作,确保安置点一达到入住条件就能组织群众搬迁入住。

就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会议要求,各乡镇、县教科局要充分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进行各类教育优惠政策宣传解读,支持广大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要严格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摸清疑似失辍学儿童动态及去向,全面掌握适龄少儿入学状况和家庭情况,加强督促动员,切实做好劝返复学工作,确保所有适龄少年儿童一个不失辍学。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各类防控物资储备、集中隔离点、方舱医院筹备建设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响应、果断处置、管控到位。要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继续加强交通检测点工作力量,各卡点县级带班领导(值班领导)、科级值班领导、医护和警务人员等要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对外来人员不落一人一车严格落实“落地检、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特别是对重点地区返和人员,一律落实集中隔离管控措施。要加强社会面管控,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一扫三查”等措施,对各类人群按要求分类开展定期核酸检测,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隐匿和传播风险。要全面加强政策知识宣传,按照“丧事简办、婚事缓办、宴会不办”的要求,严格管控大型会议、文艺演出、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精准落实网格化措施,及时准确掌握外出返和人员信息,加强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管理,要求干部群众“非必要不出和、非必要不来和”,全力减少人员跨区域流动,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会前,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县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