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31 15:54
字号:
收藏

8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提纲》等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县农业农村局、县气象局、县应急管理局提交的有关事宜。

马寿龙强调,和政县作为黄河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深刻领悟“四个重大转变”,深刻把握“五个重大关系”,深刻理解美丽中国建设“六大战略部署”,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扛起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使命担当。要高起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高效率培育绿色增长新动能、高标准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高要求严守生态环境安全底线、高质量推进各类生态突出问题整改,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努力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美丽与发展同行。

马寿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紧紧围绕“五个振兴”,不断提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成色,着力提高乡村全面振兴效力效能,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跟踪监测帮扶和问题整改“两项重点”,对重点对象、重点人群应排尽排、应访尽访,建好用好“一键报贫”系统,确保应纳尽纳、应扶尽扶。要持续抓实住房、医疗、教育“三大保障”及安全饮水,查漏补缺强化保障水平,紧盯重点做好救助服务,到位整改各类反馈问题,力争在年度考核中取得好成绩。要切实抓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加大日常调度和督促跟进力度,严格有序做好搬迁对象确定、信息录入、审核复核等工作,加快基础设施配套、装修搬迁入住、拆旧复垦进度,高标准推进集中安置点建设,努力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生活好、能融入。

会前,还召开了全县数字政府建设暨“放管服”改革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县数字政府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数字政府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推进落实,完善“一网两端”,加强数据汇聚共享,深化简政放权,优化政务服务,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标对表、抓主抓重,深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全力以赴抓整改、抓落实,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进必授权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充分发挥好“12345”热线、“好差评”制度作用,健全完善督查通报、考评考核,确保高质量完成数字政府建设及“放管服”改革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