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07 11:01
字号:
收藏

         3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县领导赵娟、胡华东、党文发、马得川、海晓东、康旭出席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关系和政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牵动全县蹚出转型发展新路的“牛鼻子”,抓住了项目建设这个关键,就抓住了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主要载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谋项目上用足力,在推项目上下真功,在帮项目上尽全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压实推进责任,各项目专班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项目推进第一责任人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对照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工期,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早日落地投产。要强化跟踪督导,组建工作督导组,深入项目一线,加大督导力度,严格落实周报告制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难题,全力加快项目推进进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活力、强支撑、添后劲。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意义更加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底线中的底线,一天一天地守、一关一关地过,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有效的措施管控安全风险,坚决扛起特殊之年的安全生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更精准有力的措施,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加强农药、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保障。组织力量下沉到基层,抓紧抓细抓实技术服务、信贷服务、保险服务、信息服务。

会上,研究审定了《关于审议和政县残疾预防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5)的报告》《关于划拨和政县滨河东区人行景观桥建设项目建设用地使用权的请示》《临夏海螺东沟坪水泥用石灰岩矿山征地拆迁补偿协议》《关于上报和政县四季锦城住宅小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建筑方案设计(二期)的请示》《关于上报和政五中学生宿舍楼及附属工程建设项目方案的请示》 《关于请求印发<关于调整和政县国防动员委员会组成人员及办事机构的通知>的报告》《关于上报2022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考核结果的报告》等报告。

期间,马寿龙还主持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县自然资源工作暨2023年土地违法违规问题综合整治月专项行动安排会、县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县2023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县2023年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