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 26 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1-07 10:00
字号:
收藏

11 月 3 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 26 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法律顾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提交研究了有关事项;听取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马寿龙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使命感,深刻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艰巨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上来。

马寿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打实地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千方百计守牢底线,盯紧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到位、对重点人群和重点对象帮扶到位。要做好政策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要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厕所、垃圾、污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要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抓紧补齐短板,确保清零销号。

马寿龙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调度,采取日督促、周提醒、月通报等方式,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快搬迁户入住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牵头抓总、相关行业部门统筹协调、各乡镇全面落实的工作合力,全面做好项目建设、质量监管、资金使用、产业指导、政策宣传等各环节工作,全力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马寿龙还就项目建设、全县数字政府建设暨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医疗保险收缴、电子社保卡激活、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生态环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选项入库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