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1 17:21
字号:
收藏

2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十八次常务会议。各副县长、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负责人等及县政府法律顾问等列席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胡昌升同志在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2月13日省委书记胡昌升在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 在效能上见真章,团结奋斗开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的崭新局面》《1月28日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传达提纲》《1月11日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暨州委经济 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等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城关镇、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提交的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

马寿龙要求,安全生产工作中,各乡镇、各部门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抓好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和森林草原防火、燃气和危化品、校园、文化旅游、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完善应急体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强化督导检查和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马寿龙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和政县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抢抓当前大好时机,以“跑起来干事、跳起来摘桃”的干劲,奋力掀起新一轮“全员拼抢项目、全面聚焦项目、全力攻坚项目、全心服务项目”的新热潮。各项目单位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对项目推进事项马上就办,秉承“店小二”的服务精神,诚心诚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强化时间意识和质量意识,加班加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优势力量,整合优质资源,拿出实招、硬招,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各分管领导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周期跟进,一线办公、一线协调,积极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马寿龙强调,各乡镇务必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全力以赴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集中安置点建设任务,早日满足入住条件。同时要抓紧合同签订、群众自筹资金筹措等工作,确保安置点一达到入住条件就能组织群众搬迁入住。

马寿龙就2月份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大气污染防治、中央生态问题整改、兼顾企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点地区绿化美化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