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20 10:05
字号:
收藏

5月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县直及省州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县政府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等文件和会议精神。

会议研究了县发改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人武部等单位提交的有关事项。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马寿龙强调,要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相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要围绕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出真招、使真劲,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确保见到扎实成效。执法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做到“零容忍”,切实推动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跟踪分析研判,强化调度监测,依法入库纳统,千方百计抓好重点行业增产增效、重点企业稳产达产、重点项目竣工达产。要持续做到谋划项目抓前期,在建项目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成、早出效益。要严格按工程进度和国库集中支付原则,将项目资金及时足额拨付到项目施工单位,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减少资金滞留时间,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会前,还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讨论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