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19 09:58
字号:
收藏

10月7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提交研究有关事项,听取经济指标汇报,安排当前重点工作,各副县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各乡镇乡镇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专题研究了东西部协作、消防安全工作;听取了各分管领导经济指标汇报。

马寿龙指出,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千方百计抓项目、强招商、扩投资、促发展,不断刷新项目建设的“进度曲线”,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马寿龙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正把“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贯穿整个经济发展全过程,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项目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当前发展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马寿龙要求,要紧盯关键、铆足干劲抓项目。产业项目要“提速加效”、民生项目要“提质升温”、基础设施要“固强补弱”、生态优势要“蓄势激能”;要紧盯问题、打通堵点推项目。各县级包抓领导要扛牢重点项目包抓责任,多向项目工地走、多往施工一线跑,主动帮助解决项目审批、落地、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着力创造有利于重大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以全天候、全方位、全周期的优质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各项目实施单位要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落实项目“五制”和“六个100%”要求,压紧靠实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方责任,进一步规范加强工程监理、安全监管、质量监督,确保把每一个项目建设成优质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和安全工程;要紧盯政策、精准精细谋项目。要千方百计谋划项目、要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要注重实效招引项目。要以产业、资源招商,更要以环境、服务引资,不拘形式、不拘行业、不拘规模,锲而不舍地推进招商引资工作走深走实。

马寿龙还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经济指标运行、东西部协作、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召开了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