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02 09:23
字号:
收藏

7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召开十九届县人民政府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指示和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对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县领导赵娟、王迅、党文发、海晓东、周鹏、马义、县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康旭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州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清醒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转变观念,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总结短板弱项,牢牢把握三季度经济发展的“黄金期”,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关键期,总结经验、正视问题,接续发力、全力以赴抓投资、育产业、促消费,实现经济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上,研究审定了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工信局、县教科局、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县审计局、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民政局提交的相关事宜。

会后还召开了县自然资源工作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站位、充分认清耕地保护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自觉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安全维度,从“耕地是最为宝贵资源”的战略角度,深刻认识和看待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工作,着力增强大局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