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09:26
字号:
收藏



9月9日上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马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志学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州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对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尖兵”和“利剑”,也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政治体检”的具体抓手,根本任务是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县委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巡视工作方针,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努力构建目标明确、监督有力、整改有效、治理完善的巡察体系,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五个和政”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是十六届县委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巡察,做好本轮巡察意义深远、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县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各级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把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下非常之功,用非常之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县委巡察组要加强自身建设,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要落实上下联动部署,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联动巡察取得实效。要紧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民生保障等民生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准发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按照“四个对照”的监督标准,突出“三个聚焦”,切实提高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精准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始终盯着问题不放,做到靶心不移、焦点不散。要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改进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                             

根据安排,十六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将安排8个巡察组,对33个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半月政治巡察。其中三个巡察组将对县总工会、县民政局、县融媒体中心等9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省州县联动巡察。动员部署会后,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基层党建、意识形态、财务审计、巡察监督等巡察业务知识培训,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第一轮、第二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纪委书记,县委8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