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召开2021年第三次安委会——全面安排部署当前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09 17:23
字号:
收藏

8月8日下午,和政县召开2021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田占清主持会议,会上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和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救援工作和防灾减灾救灾防震减灾及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国家、省州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安委会副主任陈洪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公安、水务、教科局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进入主汛期、旅游旺季,项目建设进入抢进度、抢工期的冲刺阶段,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压力仍然很大。各行业、各部门、各领域都不同程度的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关键领域抓的不紧、整治力度不大、防范措施不严、应急能力不强等一系列问题,大家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工程,光靠应急管理或者几个部门的力量,是抓不出成效的,还需同心同向,合力攻坚,县安委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统筹督促作用,综合推进整治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把任务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措施抓在手上,与日常行业监管统筹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行业部门在排查整治过程中,要建立隐患问题清单台账,对排查出来的隐患,逐条逐项梳理登记,能立即排除整改的,要立行立改,一时不能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今年气候条件的多变性、防汛工作的特殊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深入查找短板、全面堵塞漏洞,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及时有效救助,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对防溺水、建筑外墙材料、易燃彩钢房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再安排再部署。
县委、人大、政协分管领导,县政府在家各县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应急管理所长,县直、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约22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