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3-24 09:22
字号:
收藏

3月21日晚,和政县当前重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洪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对小额信贷逾期贷款清收、疫情防控(3月6日以来人员摸排情况)、疫苗接种、环境卫生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相关乡镇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随机调度。

马寿龙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压实工作责任,科学调度指导,有序规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来和返和人员的管控措施,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尤其是对全县中小学等人员密集区域,实行封闭或半封闭管理。斋月临近,外出返和人员将会增多,各学校要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学生在外地的家长和亲属非必要不返和,若确需返回的,提前向属地社区沟通报备,并通过学生统计返和家长,由班主任统计学校汇总,报县教育局。

会上,马寿龙围绕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马寿龙指出,当前各项工作繁忙,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做好统筹安排:一是要深入推进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要把工作氛围烘托起来,在推进工作中要有强有力的措施,压茬推进,保证集中整治出成绩、有效果,坚持拆旧排危、排危治乱相结合,加大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整治力度,各级各部门干部也要俯下身子干实事,实打实帮百姓干事。二是要扎实做好小额信贷清收工作,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充分发动包村干部、村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分村组建工作专班,各包村长、帮扶单位要深入乡镇村,落实包村包户工作,采取超常规措施加快催收进度,盯户盯人做好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承贷银行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衔接沟通,共同做好到期贷款清收和发放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村一级,各乡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包村大村长、全体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