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召开省民政厅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民政工作推进会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08-13 08:58
字号:
收藏

8月11日,和政县召开省民政厅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暨民政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田占清主持会议。

就扎实做好省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全力推动我县民政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陈洪要求:

一要严格靠实责任。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靠实主体责任,由被动变为主动,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对民政工作的领导,对民政事业发展给予更大的关注和支持,高度重视民政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基层民政工作有人抓、有人干、能落实。要始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干事创业、破题攻坚的合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二要全面做好特困供养服务保障工作。要教育引导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提振生活信心,改变生活习惯,定期不定期清扫家庭院落和室内床铺环境卫生,积极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对于一些监护不到位、居住环境差的分散供养对象,要下决心、下力度,必须送到县敬老院集中供养,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对于监护不到位的问题,县民政局要从监管方面下力度,该停发护理补贴的停发,该处罚服务机构的要进行严厉处罚。

三要持续加强基础工作。要规范档案资料管理,切实加强工作力量,保证社会救助档案材料归档齐全、管理规范和保管安全。要加强政策培训宣传,提高民政政策的知晓率,进一步扩大民政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提供保障。

四要精准聚焦问题整改。各乡镇要举一反三,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勇于直面问题,正视短板不足,切实解决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本次发现的各类问题能彻底整改到位,县民政局、各乡镇要主动认领问题,专题研究部署,全力推动整改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