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2022年度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0 16:34
字号:
收藏

根据州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9日,州委县市考核组组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鲁泽主持召开和政县2022年度州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大会,州委县市考核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孔令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拜淑玲,县政协主席宋永强及全体县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鲁泽就考核的重点内容、工作纪律及有关要求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考核主要采取大会述职述廉、民主测评、民意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等方式。

鲁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和政县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安排部署到位、统筹协调有力,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主要表现在项目建设成绩靠前,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疫情防控成绩突出,民族宗教和睦和顺,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领域工作取得了明显进步。

鲁泽强调,和政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善于学习研究、善于分析研判、善于梳理总结,找准工作发力点,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争资金、引项目、抓开工、扩投资,以项目建设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获批省级开发区为契机,完善园区公共基础设施,推进原有企业改造扩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以赴补齐工业短板,努力打造产业发展、经济增长新高地。要持续优化旅游服务环境,大力培育旅游业态,精心组织节会活动,打响叫亮旅游品牌,推动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培育壮大富民增收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孔令义代表县委常委会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总结并进行个人述职,马寿龙作了个人述职,其他县级干部提交了书面材料。孔令义说,2022年,和政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和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坚决守牢“四个底线”,奋力打好“五大攻坚战”,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实现了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一年开新局”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和政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紧扣文旅赋能型和农业优先型功能定位,抢抓机遇、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县属各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