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强化举措用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3 16:07
字号:
收藏


今年,我县始终把加快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抢抓省州更新城市政策机遇,坚持高位谋划、高质互动、高标推进、高效管理的总体思路,计划对4个住宅小区6栋楼244户实施外墙保温、涂料粉刷、屋面防水、管网等改造,改造总面积3.28万㎡。目前,已完成5栋楼屋面防水工程、3栋楼外墙面保温和粉刷工程,预计9月底完成项目建设。

积极开展走访,做好民意征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动、实时跟进落实。从去年年底开始进行谋划,组织住建部门与乡镇、社区对符合条件的4个小区逐一进行走访调研、召开业主大会,积极征求各方意见建议,通过调研结果,认真分析研判,将符合条件的小区列入改造计划,为项目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做好方案设计。结合中央和省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及前期调研成果,在设计初期积极与设计院对小区逐一实地走访,翻阅有关档案资料,动员住户参与到改造方案中来,实行全过程参与,针对现阶段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基础设施短板,协调水电气热信等部门,有针对性的列出改造计划,明确改造范围和内容,切实制定一个高质量的改造方案。

三是全力加快进度,做好小区改造。针对疫情、极端天气等不利因素,县上督促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严把施工质量关,集中力量加快进度,确定专人对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督查协调,坚决杜绝只注重效率、不重视安全和质量的问题发生,以“绣花”功夫做精做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真正让群众满意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