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调研督导乡村建设示范村巩固提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30 10:18
字号:
收藏

5月28日,县委书记孔令义到松鸣镇、新庄乡及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督导乡村建设示范村巩固提升、产业培育、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县领导杨林涛、党文发分别参加调研。

在松鸣镇狼土泉村、新庄乡槐庄村,孔令义实地察看了乡村建设示范村巩固提升、特色产业培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乡镇要立足各自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细文章”,因地制宜推动乡村建设示范村巩固提升工作,不断提升乡村面貌和品味,努力打造各具特色、亮点突出的乡村建设样板村。要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力推进农村厕所、垃圾、风貌“三大革命”,统筹做好全域无垃圾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拆旧排危、植树造林、绿化美化等各项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思路,培育壮大林下经济等特色产业,注重做好农旅融合文章,加快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积极探索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田间采摘等特色业态,以多重效应激发特色产业活力,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在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综合农贸市场及冷链物流仓储中心、企业孵化园,孔令义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企业入驻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争分夺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绿化美化、围墙建设等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投入运营。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入驻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做好员工招录、岗前培训等前期工作,为企业尽快入驻、运营投产奠定基础。

期间,孔令义还到“大地音符-生命的回响”主题雕塑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全过程把好工程施工关、质量关,注重细节管理,加快推进收尾工作,确保项目尽早交付使用。

县直相关部门、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