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蹄疾步稳抓落实 申世创建显成效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10:00
字号:
收藏

自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和政县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积极作为、通力协作、狠抓落实,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成立了和政县申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在县大景区管委会挂牌成立了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和政县服务中心,制定印发了《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和政县工作方案》《任务分解表》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任务、靠实了责任,最大限度统筹整合各类资源,从人员、资金、项目、编制等方面全力支持申报创建工作,为全面完成创建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积极筹措资金,加快项目建设。以申报创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为契机,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投资17.2亿元实施了滨河东区游客服务中心等12个文旅项目,三岔沟、乡语乡村、宁河古城成功创建3A级景区,松鸣岩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省级旅游度假

区目前,已建成桦林馆展陈工程、松鸣岩和桦林游客服务中心装修布展、“生命的回响——大地音符”主题雕塑等项目,临夏世界地质公园和政标识系统已全部制作安装完成,全县主要景区、场馆的道路指示牌、旅游指示牌及临夏地质公园宣传牌已完成吊装。

三是对照创建标准,整理完善资料。严格按照A表5大项220项内容认真梳理归纳整理相关资料,其中景区、非物质文化宣传片30部,各类宣传照片3000张,建立了纸质版和电子版档案,严格按临夏地质公园服务中心进度安排及时报送相关资料。选定了和政县迎检考察路线并制定了详细的迎检方案,拍摄制作了《希望的热土,世界的和政》大型申世旅游宣传片。

四是加大科普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安装宣传展板路牌、张贴申世宣传贴、LED电子屏循环滚动播放等线下宣传和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发布形式多样的信息、短视频,在中央、省州主流媒体推送插播等线上宣传方式相结合,对申世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同时,扎实开展申世科普培训进社区、进校园工作,设计制作了台历、笔袋、雨伞、手提袋、宣传折页等申世文创产品,提高了申世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